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預算問題 四方報停刊將轉型社會企業

世新大學今日針對《四方報》停刊一事發表正式聲明。(翻攝世新大學官網)

世新大學今日針對《四方報》停刊一事發表正式聲明。(翻攝世新大學官網)

2016/04/13 15:54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長期為東南亞移民、移工發聲的獨立媒體《四方報》,今日於臉書上發布聲明表示將於「被停刊」,但未說明停刊原因;世新大學稍晚發表正式聲明,聲明中提到,因應預算即將用盡,為了支付勞基法的離職金,四方報必須先停刊,但未來四方報將轉型為社會企業,以公司法人型態出現。

世新大學表示,由於四方報屬於立報的預算,預算來源包括聯合勸募基金及多元就業方案。因應前述兩種預算來源分別於2014年底、2015年底停止補助,預算即將用盡,為了支付勞基法的離職金,四方報必須先停刊,否則無法給付離職金。

世新大學完整聲明如下:

一、未來四方報將轉型為社會企業,以公司法人型態出現,回贈20%股權給世新大學,並與世新大學建立長期建教關係。

二、四方報成立迄今近十年,法律地位卻不明確,因此今年在推動朝向社會企業的公司法人轉型時,須先解決許多法律問題,如商標,智慧財產權等問題。

三、由於四方報屬於立報的預算,預算來源包括聯合勸募基金及多元就業方案。聯合勸募基金及多元就業方案分別於2014年底、2015年底停止補助。因應預算即將用盡,為了支付勞基法的離職金,四方報必須先停刊,否則無法給付離職金。

四、四方報於今年5月仍將發行越南文版,並計劃在6月成立籌備處,8月召開記者會,對外公布合作夥伴。8月1日正式轉型後,除推出網路版本,仍將維持紙版發行,內容改以實用資訊及投書為主。

五、四方報相關轉型作業已持續運作,並已開始連络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等在台菁英,未來希望能加強合作,成為台灣服務東南亞新住民,移工的傳播媒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