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為新移民發聲 「四方報」驚傳被停刊

專為東南亞新移民族群發聲的獨立媒體《四方報》驚傳停刊,震驚許多人。(圖擷自臉書)

專為東南亞新移民族群發聲的獨立媒體《四方報》驚傳停刊,震驚許多人。(圖擷自臉書)

2016/04/13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專為國內東南亞新移民族群發聲的獨立媒體《四方報》驚傳停刊,「4-Way Voice 四方報」今天在臉書宣布,《四方報》將從本月底開始全面停刊,且編輯團隊9名正職人員也將全部離開世新大學,突如其來的消息震驚許多人。

臉書專頁「4-Way Voice 四方報」發布聲明指出,《四方報》從4月30日起將被停刊,而且編輯團隊9名正職人員,也將在同天全部離開世新大學,並表示有3點想與大家分享。

一為「道謝」,感謝世新大學過去的支持,以及創刊9年半以來的所有讀者、廣告客戶、東南亞移民工朋友對《四方報》的支持,也謝謝曾經幫《四方報》打拼過的兼職人員、離職人員、志工、留學生、實習生所付出的努力。

二為「收尾」,強調將在4月份發行越、泰、印、菲、柬、緬6種語言版本的最後一期停刊紀念號,也將會提供電子檔讓大家免費下載保存。

三為「延續」,表示臉書專頁可能將隨著結束而停止更新,但仍然希望大家能持續關心「台灣的異鄉朋友──東南亞移工及移民」。

《四方報》被停刊的消息震驚許多人,網友感嘆已故創辦人成露茜「讓弱勢發聲」的精神將從此消失,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管中祥也在臉書表示「這幾年雖然內外風雨,但終究也走過來了。到底是怎麼回事?不是要改為『社會企業』?」

《四方報》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