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掃墓防祝融 新北消防局9千水袋供民用

新北市消防局發放免費水袋供掃墓民眾取用。(記者曾健銘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發放免費水袋供掃墓民眾取用。(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6/03/26 20:35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為預防清明掃墓時,民眾因焚燒金紙不慎引發火警意外,新北市消防局特地訂製9000個環保軟式滅火水袋(平均給每分隊約100袋),並在各分隊宣導防火駐點區,免費提供給掃墓民眾,藉以在水源不足的地方,能有效防止祝融發生。

新北市消防局泰山分隊表示,3月26日上午、27日上午,及4月2日上午、3日上午、4日的上午7時30分至下午5時止,泰山分隊與泰山區公所將於上述清明掃墓時間,分別在泰林路二段309號、泰林路2段349巷、明志路一段256巷4弄底與明志路一段352巷底,設置4個掃墓聯合服務站,提供民眾清明掃墓所需水桶、水源、鐮刀、鋤頭、杯水。

另外,為防範祝融發生,消防局同時在54處公墓,進駐消防車巡邏戒備,並提供9000個環保軟式滅火水袋供民眾免費取用,以防止民眾因燃燒金紙不慎引發祝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