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紙錢集中焚燒 清明掃墓送白米

宜蘭市公所提供貼心掃墓便民服務。(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市公所提供貼心掃墓便民服務。(記者簡惠茹攝)

2016/03/24 19:26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清明節即將到來,宜蘭市公所提供貼心便民服務,不但準備臨時停車場、為掃墓民眾投保意外險。環保局更提倡「紙錢集中焚燒」,現場備有480份友善稻米,要贈送給支持環保的民眾。

宜蘭市傳統公墓位於礁溪鄉山區,宜蘭市公所表示,由於幅員遼闊但山路狹小,過去掃墓車潮、人潮湧入後,往往造成會車困難、交通紊亂,今年特別向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借用附近堤防空地做為臨時停車場,屆時將可停放120輛汽車。

此外,宜蘭市公所將在4月4日當天上午7點到下午3點提供接駁服務,民眾可以在臨時停車場搭車,行經墓區孝親路口、水池、牌樓,最後抵達山頂,當天也提供簡易掃墓工具供民眾免費使用。

為響應環保,環保局另準備480份友善小農種植的無毒米作為贈品,讓響應紙錢集中焚燒的民眾兌換。環保局表示,露天燃燒1公噸紙錢將產生1.5公噸的二氧化碳與大量懸浮微粒,因此鼓勵民眾參與集中燃燒甚至不燒紙錢。

市長江聰淵表示,除了提供便民服務以外,市公所也編列145萬預算,規劃將第二公墓廢棄水池進行綠美化工程,屆時將在周圍種植櫻花樹,規劃設計已經完成,預計6月底就能完工,將能給民眾每年掃墓更完善的休憩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