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所有格」主題創作 服設系畢業生展現創意

服設系畢業生將故事、經歷融入設計,作品展現出創意與想像。(記者林孟婷攝)

服設系畢業生將故事、經歷融入設計,作品展現出創意與想像。(記者林孟婷攝)

2016/03/23 12:1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生命的每段故事、經歷,都能換成創作的養分!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服飾設計管理系畢業成果動態展演,以「所有格」為主題作為設計發想點,每位畢業生自由激發創意、奔放想像,以自己的想法、風格,述說個人具有獨特意義的故事。

設計師莊佳泓的設計主題「斿」,表達出社會潮流的意象,以針織的柔軟特質呈現出潮流的意象,而這樣的創作發想則是來自於一次的旅遊。

莊佳泓指出,有次前往新加坡海生館參觀,看到許多浮游生物漂浮在水面上、載浮載沈,就像在面對社會訊息萬變的社會、只能隨波逐流,因這樣的想法而讓他設計出「斿」的作品,以一組7套的作品展現出意象主題型態。

另一位設計師陳昶安則是設計出一組8套的「詠物者」作品,他表示,將懷念的人、事、物轉換成詩詞吟詠,並將詩詞結合中國風的服裝設計,展現另一種服飾創意。

服設系系主任蔡宜錦表示,此次共有44組作品,學生運用蕾絲、布料印花、毛線、LED燈以外,也應用多元化的材質與布料印花,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與想法,呼應此次畢業展演的主題。

每年服裝展演為該系的歷年傳統,主要是提供學生具體且完整的展現在校期間專業學習成果,同時邀請專業設計師擔任評審,淘汰剩下25組後,將於3月26日於該校多功能展演中心正式對外售票演出「105畢業成果動態展」。

4月29至5月8日則精選動態展演優秀作品,移師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舉辦青春設計節靜態展,將學習成果與社會大眾分享。

動態展演前的彩排,展現出學生的精心設計作品。(記者林孟婷攝)

動態展演前的彩排,展現出學生的精心設計作品。(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