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來了!大安森林公園磨石溜滑梯本月中完工

大安森林公園去年底被拆除的磨石溜滑梯,今年將以恐龍造型並符合國家安全標準重新回歸。(資料照,記者何世昌攝)

大安森林公園去年底被拆除的磨石溜滑梯,今年將以恐龍造型並符合國家安全標準重新回歸。(資料照,記者何世昌攝)

2016/03/01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北市府因不符合國家安全標準(CNS),將大安森林公園在內的磨石溜滑梯拆除。不過此舉引發抗議聲音,北市府公園處也承諾,會以符合標準把溜滑梯,而目前進度最快會在本月中完工。

根據《聯合報》報導,北市公園處以不符合標準,將陸續拆除北市內的磨石溜滑梯,去年底就已拆除大安森林公園裡的磨石溜滑梯。不過卻引來家長團體抗議,公園處允若將會蓋回,並修改方針,以改善代替拆除。目前大安森林公園重新蓋回磨石溜滑梯,最快在本月15日完工,並以全新的恐龍造型登場,將成為全台北市第一個符合國家安全標準的磨石溜滑梯。

公園處副總工程司尤國仁表示,恐龍溜滑梯原預計以塑膠材質製作,並在去年完工,但接獲家長團體反應,希望遊樂器材不要都使用塑膠彩色套裝遊具,因此才改成磨石製作。磨石溜滑梯的價格雖然提升,但施工廠商也認同這樣的變更,所以差價由廠商自行吸收,北市府並無增加預算。今年接下來會以228公園、榮星花園及青年公園的磨石溜滑優先搬理改善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