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廳裡盡是人生縮影 竟令他偷偷拭淚

朱宗慶日前與家人外出用餐卻看盡人生的縮影,感嘆人生應當珍惜每一刻。(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朱宗慶日前與家人外出用餐卻看盡人生的縮影,感嘆人生應當珍惜每一刻。(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2016/02/25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平時總在為生活奔波的你,若能稍微放慢步伐,也許將會有意料之外的收穫。朱宗慶打擊樂團暨藝術總監的朱宗慶先生,假期間與家人前往餐廳用餐,卻被餐廳裡的種種人生的縮影觸動心弦,一頓飯竟令他偷偷拭淚。

朱宗慶投書《聯合報》,分享了一段小故事,他表示,日前和家人到一間氣氛浪漫的餐廳用餐,巧遇一位男士在小提琴悠揚的襯托下,向女友求婚,女主角直到全場掌聲響起,才「恍然大悟」這幸福的一刻。不久,這場求婚令隔壁桌的夫妻檔忽然憶起,那天剛好是他們的結婚紀念日,剛才協助求婚的小提琴手也樂意伴奏,轉瞬間,「幸福的旋律就這麼穿梭座間,與有緣人共享。」

另一頭,朱宗慶注意到有位男士與年邁的母親,兒子悉心的照料讓母親在餐廳用餐也像在家中一般舒適,他默默觀察這對母子的互動,意外「觸景生情」,感動地別過頭去偷偷拭淚。

朱宗慶在文中感嘆,「人生一瞬、歲月無常,這似乎就是生命的本質」,他進一步表示,人生有掙扎、煎熬、勞累的過程,才能彰顯幸福的得來不易與彌足珍貴,也才使人懂得珍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