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研院人文專書獎 4人獲獎

中研院揭曉第四屆人文專書獎。(中研院提供)

中研院揭曉第四屆人文專書獎。(中研院提供)

2015/12/22 16:53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中研院第四屆「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獎」揭曉,今年共有4位獲獎,分別是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研究員陳培豐、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助理教授鍾延麟、中研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張雯勤及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雷祥麟。

中研院副院長王汎森表示,今年人文專書獎共有60件申請案,較上屆多出20本以上專書,競爭激烈,經過預審、初審、複審三道嚴謹的審核程序,共評選出4位學者專著獲獎,其中各兩本中、英文著作,每位得獎者獲頒獎金新台幣60萬元及獎牌1面。

得獎著書分別是陳培豐《想像和界線:臺灣語言文體的混生》、張雯勤《越界:緬甸雲南移民的故事》、雷祥麟《非驢非馬:醫療與中國現代性之爭》)、鍾延麟《文革前的鄧小平:毛澤東的「副帥」(1956-196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