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女中校慶 日本師生越洋前來同慶

長榮女中校慶,日本師生越洋前來同慶。
(記者黃文鍠攝)

長榮女中校慶,日本師生越洋前來同慶。 (記者黃文鍠攝)

2015/12/04 11:43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長榮女中近日舉辦創校128週年校慶運動會,已經有30多年情誼的日本姐妹校-北陸學院近250名師生,特別前來交流同樂。為了此次交流,校方特別規劃創意市集,精心安排美食攤位,讓北陸的師生感受白天逛夜市的樂趣,大啖台灣特色小吃。

長榮女中的第4任校長,為日籍牧師番匠鐵雄,在其任內,該校通過日本文部省女學檢定考試,獲得日本政府承認,升格為4年制女子中學。光復後,番匠校長返日,後擔任北陸學院院長,民國70年,其帶領北陸師生拜訪長榮女中,為雙方築起學術橋樑,隔年正式締結為姐妹校。

近年來,兩校往來頻繁,北陸學院現任校長藤井辰男今年已是第3度帶領師生造訪長榮女中。由於北陸學院來自八田與一技師的故鄉石川縣,因此校方先安排師生前往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紀念公園參拜,接下來則參與學校128週年校慶運動會。

校長蔡玉敏特別準備了長女小書包送給北陸的師生,而北陸學院的校長藤井辰男則回贈石川縣的文創紀念品。小巧精緻的長女小書包讓北陸學生們愛不釋手,且小書包內也藏有小驚喜-美食兌換券。

校園內規劃了創意市集,推出約20個美食攤位,有古早味的彈珠汽水、雞蛋冰、知名台灣小吃肉圓、鹹稣雞、烤魷魚、還有目前正夯的異國美食泰國炒冰、西班牙馬鈴薯餅等,北陸學生人手一只地拎著小書包逛校園,夜市國民美食讓他們大快朵頤,體驗白天逛夜市的新奇感受。

品嘗完夜市美食後,兩校的學生也在籃球場及排球場上進行友誼賽,雙方的校長更是一時技癢,下場和學生們一起拼戰,真可說是「熱血青春」的寫照。雖然兩校師生的相處只有短短半天的時間,但彼此互動緊密而熱絡,大家也相約明年再見!

長榮女中安排日本學生體驗體育活動。
(記者黃文鍠攝)

長榮女中安排日本學生體驗體育活動。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