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玄!同安二奉堂中軍府千歲 神像極似本人

同安二奉堂中軍府千歲神像宛如真人。(記者陳彥廷翻攝)

同安二奉堂中軍府千歲神像宛如真人。(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5/11/27 23:1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信徒虔誠又忠心,往生後竟被主神找回帶在身邊修行!信徒鄧能生前經南州鄉同安二奉堂所祀奉的主神二府千歲指點迷津,成為打理一切的忠誠信徒,他病故後不久,二府千歲請信徒為祂雕刻中軍府神像,而雕刻師傅受託夢後刻出的臉譜,竟和鄧能極為神似,今天南州迎王,信眾見到極似真人的神像,全都嘖嘖稱奇!

南州迎王隊伍今天遶境米崙、壽元、同安、南安等村,遶境隊伍到「同安二奉堂」向主神二府千歲敬拜,二奉堂的中軍府千歲則在神轎上迎接來訪隊伍,負責打點一切的中軍府,臉譜竟極似真人,原來背後竟藏有「神蹟」!

鄧能從東港嘉蓮宮請二府千歲至南州同安開基已約70年,每科都會返東港祖廟幫忙,民國95年丙戍正科,鄧能在回祖廟幫忙後不久即病故,當時鄧能孫子鄧博德就認為「爺爺和大千歲一起昇天」,鄧能無緣該年的南州迎王;不久後二府千歲指示信徒要為祂雕刻一尊中軍府千歲為他打點大小事。

「看到神像,全家人都嚇一大跳」!鄧博德說,當時神像雕刻出來,臉譜簡直就和爺爺同一模子所刻,但憂心張揚對神明不敬,全家人都並未大肆宣揚,直到民國98年己丑正科迎王,當時同在同安村的北極殿薛千歲遶境時,降駕告知「這就是鄧能」,讓鄧家是又驚又奇!

鄧博德說,中軍府在焚香煙燻下「膚色」漸轉黑,後來某次香柱倒在中軍府神像上,使臉更燻黑一小片,竟與爺爺特徵神似,神明並要鄧家去向玉皇大帝領旨,更還要在南州溪州代天府中為迎王服務3科,今年圓滿完成,也在迎王前擴大舉行每科都辦的「登殿」儀式。

鄧博德雖已遷居台南,但每到迎王仍回鄉大襄盛助,今年也為公廟北極殿贊助光采,也將二府千歲請到台南分身,想起神奇事蹟仍不敢置信,直說「原來神明早有安排」。

鄧能的孫子鄧博德(見圖)表示,當時看到神像五官樣貌神似爺爺,全家人都嚇了一大跳。(記者陳彥廷攝)

鄧能的孫子鄧博德(見圖)表示,當時看到神像五官樣貌神似爺爺,全家人都嚇了一大跳。(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