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州迎王遶境 家將沿途「抓鬼」

南州迎王遶境,家將沿街抓鬼,讓民眾看傻眼。(取自臉書南州是我的故鄉)

南州迎王遶境,家將沿街抓鬼,讓民眾看傻眼。(取自臉書南州是我的故鄉)

2015/11/27 06:00

〔記者葉永騫/南州報導〕南州迎王祭典活動熱鬧進行,神轎遶境時,先鋒轎及家將沿途「抓鬼」,看得民眾驚呼連連,民俗專家陳進成表示,「抓鬼」是各地迎王活動的一環,但南州抓得比較兇,成為地方特色。

南州鄉迎王祭典第三天,代天巡狩大千歲正在各村落遶境,先鋒轎及家將開路,沿街掃平妖魔鬼怪,家將出馬將鬼抓到後,鎖到神轎內,再押到代天府統一由神明審訊,必要時還會把鬼炸油鍋,過程充滿神秘色彩,當地居民雖不覺得新奇,但是許多外地民眾看到「抓鬼」,都傻眼了。

民俗專家陳進成說,東港、小琉球、南州迎王各有特色,東港的規模最大,「抓鬼」都授權給各角頭的神明處理,接受信徒請託時才會前往「抓鬼」,並且接受冤魂到代天府申冤,小琉球則有向大千歲攔轎申冤的習俗,而南州則是先鋒轎及家將抓鬼及統一審訊的習俗,各有各的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