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幹線文學展 看見新化歷代作家

全新登場的綠幹線文學展,網羅了新化歷代知名作家。(記者吳俊鋒攝)

全新登場的綠幹線文學展,網羅了新化歷代知名作家。(記者吳俊鋒攝)

2015/11/05 18:0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配合大目降文化園區的啟用,台南新化區公所以市政府公車運輸規劃的概念,推出了「綠幹線文學展」活動,集結當地從明鄭到現代的12位作家,透過專櫃的方式精彩呈現其文件與著作,讓各界更瞭解台灣文教發源地的人文歷史風華。

綠幹線文學展今天起在楊逵文學紀念館登場,由文史工作者康文榮協助策劃,12位歷代的大新化區作家,最早的是明鄭沈光文與清朝王則修,一直到當代,從古至今。

康文榮表示,這12人可分為4類,涵蓋古典文學類的沈光文與王則修、歷史類的江樹生與蔡錦堂,以及新文學類的楊逵、李勤岸、張春榮、楊寶山、許正平,還有其他類,包含社福的梁望惠、杏林的林世崇、攝影的范毅舜等。

康文榮指出,文學展中以王則修的內容最豐富,有許多珍貴的老照片與詩詞手稿,包含書寫府城歷史5大名園的夢蝶園、北園、吳園、歸園、固園等的作品最受矚目,廟柱對聯也引人入勝。

新化區長鄭道立說,荷據時代,新化就有國內最早的學校與教堂,堪稱台灣文教發源地,新化也是山區綠幹線公車轉運站所在,空間概念的交通地位重要,綠幹線文學展則進行縱向的時間軸串連,別具意義,展覽將持續至明年2月28日。

現場還有王則修府城歷史5大名園的詩詞,引人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還有王則修府城歷史5大名園的詩詞,引人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