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東區大智路打通工程塵埃落定

東區大智慧大樓「檔道」,內政部都委會同意由商業用地變更為道路用地。(記者黃鐘山攝)

東區大智慧大樓「檔道」,內政部都委會同意由商業用地變更為道路用地。(記者黃鐘山攝)

2015/10/20 1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東區大智路打通工程一度引發爭議,市府都發局長王俊傑今天進行專案報告表示,「檔道」的大智慧大樓已變更為道路用地,預計105年辦理用地取得作業,106年進行拆除作業及工程施作,未來大智路將連接前後火車站,解決過去必須繞路或走地下道的不便。

為因應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大智路將打通與中區成功路相連結,不再因鐵路區隔而影響地方發展,當地居民引頸期盼多年。不過,地方對於打通路線意見不一,從98年都市計畫案第二次公開展覽後,即爭執不斷。今年內政部都委會從善如流,同意將大智路、復興路口的大智慧大樓,由商業用地變更為道路用地。

市議員邱素貞、何敏誠、鄭功進指出,大智路延伸打通工程,是聯繫新台中火車站前後的重要動線,地方期待已久,可以拉近東南區及中西區的發展,包括市長林佳龍在立委任內及立委黃國書都很努力向內政部爭取預算,內政部也同意了,要趕快來做,這是鐵路高架化後的重要建設。

不過,議員們質疑,建設局明年度只編列用地取得費用1億元,沒有看見用地徵收等費用,如何進行相關工程作業。

建設局長黃玉霖強調,大智路打通工程沒有問題,因為用地取得有一定的程序,明年先編1億元,順利的話,後年就能開闢。1億元的編列是經過仔細評估後的額度,後年進行拆除及工程施作的既定期程,絕對沒有問題。

都發局長王俊傑則說,市府辦理新民街(建國路至大智路)及武德街拓寬,其中新民街拓寬工程已施工中,預計今年底完成,武德街部分則分成兩部分,新民街至八德街路段現正辦理工程發包,預計11月初開工,今年底完工,八德銜至南京路路段已進行相關用地取得及工程規劃設計事宜,預計於105年底完成拓寬,藉由轉運站周遭道路拓寬,完善台中車站周遭交通網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