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拓寬拖10餘年 台中福田三街通學路人車爭道

南區福田三街部分路段未徵收拓寬,通學步道路幅縮減,樹義國小學童上下學險象環生,市議員邱素貞要求市府儘速改善。(記者黃鐘山攝)

南區福田三街部分路段未徵收拓寬,通學步道路幅縮減,樹義國小學童上下學險象環生,市議員邱素貞要求市府儘速改善。(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02 08:00

〔記者黃鐘山、蘇金鳳/台中報導〕南區福田三街毗鄰樹義國小,卻有一百多公尺的道路延宕十多年未徵收拓寬,行經此處,通學步道路幅縮減至七.五公尺,學童上下學險象環生,當地居民抱怨連連,希望市府改善當地交通,確保用路人安全;市議員邱素貞也要求市府應從善如流,編列經費徵收私有土地、拓寬道路。

樹義國小南側的福田三街為十五米計畫道路,早年一半是既成道路、一半是稻田,市府曾計畫徵收既成道路部分,但地方建議應開闢稻田那一段道路,讓整段路都可以通行,市府因此改變方向,不料卻陰錯陽差,導致「徵地拓路計畫」胎死腹中。

後來,儘管校方與地方屢次以「改善當地交通,確保用路人安全」為由,透過民意代表爭取拓寬道路,但不論是合併前還是合併後的市府,始終以經費問題打回票,一拖就是十多年,甚至到現在還找不出權宜措施,讓地方各界抱怨連連。

邱素貞表示,福田三街靠樹義國小側門,長約一百八十公尺、寬七公尺半的私人土地,因市府一直未辦理用地徵收,地主在用地上停放車輛或堆放私人物品,學童上下學行經該處,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學童的上下學安全令人捏把冷汗,讓居民很無奈與不滿,她要求市府正視學童的安全,盡速拓寬福田三街。

但市府建設局土木工程科代科長黃一峰表示,台中縣市合併後,計畫道路開闢非常多,而且經費龐大,但市府的財務有限,而各區都有需求,必須逐年編列、逐年開闢,會將地方意見進行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