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然ㄟ尚好!蚊香達人教做艾草蚊香 大受歡迎

艾草、水蠟燭花穗等都是天然蚊香的好材料。(記者林孟婷攝)

艾草、水蠟燭花穗等都是天然蚊香的好材料。(記者林孟婷攝)

2015/09/05 16:4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環保局舉辦全國資源回收創意DIY材料包設計競賽,今日在藏金閣善化館舉辦頒獎典禮,主辦單位邀請生態達人宋金樹至現場教大家如何製作天然蚊香,現場準備有100份產品販售,不到10分鐘就被民眾搶購一空。

受到登革熱疫情延燒影響,活動現場的艾草蚊香製作教學最受到民眾喜愛,長期投入生態保護的宋金樹此次獲邀至現場教導民眾如何製作天然蚊香。

宋金樹表示,艾草是很好的蚊香材料,民眾可以至中藥行購買艾草,或是摘下新鮮艾草進行曬乾及絞碎,再將艾草放入長約15公分的棉質捲袋中。

宋金樹指出,將裝有艾草的棉質捲袋點燃,隨即散發出艾草香味的煙霧,艾草燃燒的味道蚊蟲不喜歡,自然達到驅蟲驅蚊的效用,而一只15公分長的艾草蚊香可以燃燒2個多小時,且其成本才幾十塊又是天然材料相當經濟實惠。

此外,宋金樹說,學名為香蒲的水生植物水蠟燭,也是好用又天然的防蚊植物,水蠟燭圓筒狀花穗曬乾之後,透過燃燒所散發的氣味也具有防蚊效果。

宋金樹表示,水蠟燭花穗呈現直立,不少熱愛露營的民眾,會將水蠟燭花穗插在帳棚四周並加以燃燒,不僅可防蚊蟲也可預防蛇類靠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