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疾管署長稱不需中央指揮中心 學者打臉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呼籲應成立中央防疫指揮中心。
(記者黃文鍠攝)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呼籲應成立中央防疫指揮中心。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9/05 12:13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登革熱疫情持續加溫,中央是否應該成立防疫指揮中心,連日來也成為討論話題,疾管署署長郭旭崧今日參加由台南市政府舉辦的專家諮詢委員會時,強調中央地方協調沒有問題,不必要成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但這樣的說法隨即被曾任疾管局長的學者蘇益仁打臉,蘇益仁強調以地方有限人力及資源,勢必無法因應嚴峻疫情,疾管署應該要盡快介入。

郭旭崧表示,登革熱疫情爆發後,他南下觀察,發現市長親自督導防治,「油門踩到底」,疾管署南區區管中心也加入團隊,協調上沒有問題,因此,沒有必要成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目前還是同樣看法」。

但蘇益仁以自身經驗,提出不同看法。他表示,所有流行疫情都是疾管署業務,以這幾年來,每年登革熱確診人數都超過一萬人的情況來看,中央應該要成立登革熱專責機構,固定編列預算因應。

此外,隨著疫情加溫,以地方的人力,要負責一般業務,又要加強防疫,除了人力不足外,病例移動的資料,也不是單一地方政府可以追蹤評估,如果中央沒有統一指揮中心,恐怕事倍功半。

此外,他也建議對抗登革熱的召集人可以是行政長官,但指揮官一定要有經驗,尤其是參加過防疫工作者,署立台南醫院可改成公共衛生醫院,除了一般感染科醫師外,能夠召集治療登革熱有多年經驗的防疫醫師專責協助診療,才有機會降低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