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安婦不一定是被迫的」 反課綱學生為失言道歉

林致宇今天傍晚在臉書上公開致歉,表示自己「功課做得不足」,導致失言。(圖擷自林致宇臉書)

林致宇今天傍晚在臉書上公開致歉,表示自己「功課做得不足」,導致失言。(圖擷自林致宇臉書)

2015/08/14 21:31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反課綱微調學生、中崙高中林致宇曾痛斥新版課綱中「被迫成為慰安婦」的「被迫」是硬加上去的,強調「如何證明慰安婦全部都是被迫的?」認為有些婦女可能因經濟因素而擔任性工作者,此番言論引發外界批評,林致宇今天傍晚在臉書上公開致歉,表示自己「功課做得不足」,導致失言,選在今天道歉,是因為白色正義社會聯盟晚上要悼念慰安婦。

林致宇聲明指出,他向社會大眾與慰安婦說聲對不起,之前的言論,「我沒有尊重你們,口無遮攔造成二度傷害,歷史傷口,我深感抱歉。」林致宇說,他不期望原諒,只希望社會能夠看到他對這件事情的重視,期望自己未來能更客觀敘說,不要特意強調,更能多瞭解慰安婦背後的歷史,不希望藉由表面意思草草帶過那段歷史。

林致宇說,之前有聽聞王曉波教授指控舊課綱提及慰安婦是自願的,因此他才認為在這次微調中有必要加上「被迫」兩字,「導致我覺得與之前的認知有所不同,更遑論舊課綱亦是教授所改。」他強調,自己失言後,外界批評紛紜雜沓,他因而上網查資料、翻一些書跟研究論文,不過,看到哪些書籍跟論文,他說「不記得了。」另外,他也有跟歷史老師討論,結果是慰安婦是被迫的,像是被軍隊強行帶走等,他認為,不管有沒有加上「被迫」二字,都不影響他的價值判斷。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臉書也分享林致宇的貼文,並感謝各位民眾、朋友和同學的支持以及鼓勵,同時謝謝那些抱持不同想法的人,在這場運動中讓學生們學會檢討,而後進步。

北高聯指出,台大歷史系兼任教授吳密察今日已向外界證實,舊版教科書中從未提及「自願」兩字,然而王曉波身為編定舊版課綱者,卻指控舊教科書有這樣的言論,導致社會大眾對反課綱學生的誤解。「我們將虛心檢討自己在這場運動中的過錯,但也誠心希望政黨以及異議人士不要再進行這樣的抹黑與造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