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3年奉獻偏鄉 退休師重燃教學熱情

王老師重拾消失多年的教學熱誠。(記者蔡宗憲攝)

王老師重拾消失多年的教學熱誠。(記者蔡宗憲攝)

2015/08/01 09:4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長年從事特教工作的北投退休教師王惠華,3年前因緣際會來到國境之南愛加倍課輔班擔任志工,本來只抱著度假放鬆心情到訪,卻被偏鄉孩子的真誠所感動,連續三年暑假自願到恆春義務教英文,不僅幫著弱勢孩子克服英文恐懼,也重拾消失多年的教學熱誠,成為孩子們口中「最喜歡的王老師。」

「投入偏鄉課輔後,赫然想起小時候在東部曾受到志工神父的照顧。」56歲的王惠華,3年前從台北啟聰學校退休後,看到伊甸基金會徵求志工,抱著到墾丁度假心態報名,沒想到兩個星期的朝夕相處,發現孩子們純真可愛,雖然個性好動不專心,卻對知識有異常的渴望,讓她決定年年到訪陪伴。

愛加倍課輔班負責人李惠蘭表示,有豐富教學經驗的王惠華與一般旅行志工不同,她帶來有系統又活潑生動的教學,搭配各式戶外的英語遊戲,讓孩子們打從心裡面喜歡學習,難得有機會學習的手語教學更讓孩子們受益良多。

王惠華說,偏鄉孩子們雖然好動活撥,但課輔班孩子的求知慾強,為了學習都願意上課守規矩,連續3年的投入暑期課輔,她深深覺得,弱勢孩子們「只要有人在乎他們,他們便會在乎其他的人事物,絕非印象中的難以管教。」

王老師帶來有系統又活潑生動的教學,搭配各式戶外的英語遊戲。(記者蔡宗憲攝)

王老師帶來有系統又活潑生動的教學,搭配各式戶外的英語遊戲。(記者蔡宗憲攝)

王惠華3年前因緣際會來到國境之南愛加倍課輔班擔任志工。(記者蔡宗憲攝)

王惠華3年前因緣際會來到國境之南愛加倍課輔班擔任志工。(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