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促會:教育部長的發言 不斷刺激高中生的情緒

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理事長謝國清表示,教育部長吳思華的發言不斷刺激高中生的情緒,呼籲教育部暫停微調課綱,並撤銷對學生的提告。圖為反課綱學生聚集教育部前焚燒吳思華照片。(記者劉信德攝)

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理事長謝國清表示,教育部長吳思華的發言不斷刺激高中生的情緒,呼籲教育部暫停微調課綱,並撤銷對學生的提告。圖為反課綱學生聚集教育部前焚燒吳思華照片。(記者劉信德攝)

2015/07/31 00:4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30日夜間發出聲明,理事長謝國清表示,教育部長吳思華的發言不斷刺激高中生的情緒,呼籲教育部暫停微調課綱,並撤銷對學生的提告。

全促會理事長謝國清表示,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在他20歲生日的時候燒炭自殺,實在令人遺憾且震驚,姑不論林同學的殞命是否與反課綱有關?但這個事件勢必引發更大的社會對立與不安,全促會呼籲教育部應該正視這個事件,並尋求解決之道。

謝國清表示,事實上,反課綱活動已經超過一年,而高中生加入反課綱活動則在這幾個月迅速發展與串連,作為一個長期推動促進公民社會的團體,全促會要肯定高中生的表現,並樂見更健全公民社會的來臨,然而教育部不但無視於高中生的表現,且無法進行與高中生的良好溝通,卻在教育部周圍架起高聳的鐵絲籠,而給高中生有拒絕溝通的印象。

謝國清指出,另一方面,教育部部長的發言也不斷刺激著高中生的情緒,而使得高中生的行動愈來愈激烈,終至闖入部長室表達強烈抗議,教育部不思考更有效的溝通模式,卻動用警察逮捕高中生並提出告訴。

謝國清表示,發生這件令人傷痛的事件,唯有回歸爭議點才能平撫社會的爭議與對立,因此呼籲教育部應立即暫緩微調課綱,並撤銷對高中生的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