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蝦米?會考拿同積點 排名竟差1萬5000名

104年基北區免試入學因為先比三等級、再比積點,家長團體抱怨,不管是菁英或是中段學生,錯置情形仍然嚴重。圖為國中教育會考畫面,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104年基北區免試入學因為先比三等級、再比積點,家長團體抱怨,不管是菁英或是中段學生,錯置情形仍然嚴重。圖為國中教育會考畫面,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07 11:1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蝦米?4A1B,3A2B,2A3B和5B同積點149點,排名竟然相差1萬5000名!」104年基北區免試入學因為先比三等級、再比積點,家長團體抱怨,不管是菁英或是中段學生,錯置情形仍然嚴重,新北市家長聯盟理事長蘇祐晟希望,明年能拿掉3等級4標示,不要再讓學生和家長痛苦。

蘇祐晟說,今年有一位陳同學,國中教育會考拿到4A1B、作文5級分,總積點189點,個別序位區間(不分性別)落在6793人,錄取板橋高中;另一位5A的學生總積點同樣是189點、作文5級分,個別序位(不分性別)落在2088人,卻可錄取北一女,兩人的個別序位相差4705名!

陳姓家長覺得難以接受,考同樣的分數,卻因為先比3等級,卻差了好幾個志願,新北市教育局中教科長王泓翔說,教育局收到家長反應,經比對後確實產生錯置的情形,有檢討的必要。

王泓翔說,不僅是在菁英學生,在中前段與中段生也都會發生類似的情形,甚至發現4A1B,3A2B,2A3B和5B使用量尺皆同分為149點,但是前後排名竟然可以相差1萬5000名!令家長和考生覺得不公平,因此基北區將於105年度改成「7級總積分方案」(108方案),將3等級4標示直接換算積分,就不致再發生錯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