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場發議題涼扇 扇走壞課綱

喚醒彰化青年聯盟、 賴和文教基金會發起反對「微調」課綱的行動,今天在彰化考區考場,發放巷議題扇給考生和陪考民眾。(記者張聰秋攝)

喚醒彰化青年聯盟、 賴和文教基金會發起反對「微調」課綱的行動,今天在彰化考區考場,發放巷議題扇給考生和陪考民眾。(記者張聰秋攝)

2015/07/02 16:4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天是大學指考第2天,天氣依然高溫炎熱,喚醒彰化青年聯盟、賴和文教基金會發起反對「微調」課綱的行動,今天在彰化考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和員林高中考場,發放反對課網微調的涼扇給考生和陪考民眾,期望藉由發涼扇的舉動,吹跑壞課綱的行動。

涼扇上印有「自己的課綱自己救」、「反洗腦課綱」,以及「以行動打開黑箱、用思考抵抗洗腦」等字句和圖案,賴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周馥儀說,課綱「微調」不只是高中教科書該如何編撰的問題,更關乎台灣要透過教育培養出什麼樣的下一代!對教育的影響很大,輕忽不得。

喚醒彰化青年聯盟表示,高中課綱微調案不僅程序黑箱,內容更違反多元價值,強調中華文化,一旦上路將影響年輕高中生的受教權、未來有志投入教職的大學生就業權利,茲事體大,因此他們透過發送涼扇行動呼籲社會大眾,支持各校高中生的反課綱微調行動,積極參與一同在8月前擋下新課綱。

吳姓家長說,歷史的真相不容後人用文字輕易竄改,甚至抹煞掉,他看到年輕人反微調課綱的堅定立場,對台灣的未來更有期待、更具信心。不少考生說,考完指考會花時間參加反課綱微調活動,行動相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