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教署想協商卻擋媒體 北高盟反密室、拒協商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今晚發出聲明,痛批國教署拒絕媒體採訪、拒絕更多關心人士討論,根本是密室協商,因此拒絕與國教盟在這種情況下協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今晚發出聲明,痛批國教署拒絕媒體採訪、拒絕更多關心人士討論,根本是密室協商,因此拒絕與國教盟在這種情況下協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6/26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想與全台各地學生組成的「反課綱組織」協商課綱問題,但卻拒絕媒體採訪、也拒絕非屬組織的人參與討論,反課綱組織今晚發出聲明,痛批這種密室協商的做法,也宣布在這種情況下不會與國教署協商。

聲明中指出,6月23日接獲來自國教署的電話,要求召開一場「有許多特殊規定的座談會」,除了「拒絕任何非屬北高盟但亦關心課綱的人」參與討論,更以「擾亂會場秩序」、「模糊焦點」為由,拒絕媒體採訪,而讓這些學生更不能接受的是,國教署甚至要求「不能將會議資訊外流」,執意在不讓外界接收消息的情形下進行座談。

反課綱組織認為,國教署嚴格限制參與者身分,且沒有媒體在場,根本是黑箱作業,享私下摸頭了事,學生認為,這不是滿嘴公平正義的政府應採取的立場,因此正式拒絕此種方式的討論。

反課綱組織呼籲:「如果你們(國教署)真的如同你們所說地如此充滿誠意,當天就不要以優勢警力及蛇籠拒馬,隔絕來自學生族群及社會大眾的聲音!」

反課綱多組織聯合聲明稿

【反課綱多組織聯合聲明稿】各位夥伴先進、媒體朋友、社會大眾好,我們是蘋果樹公社、桃竹苗區聯盟、北部高中聯盟,及北部高職聯盟。 國教署於6月23日通知各區組織,要求召開一場「有許多特殊規定的座談會」。首先提出只有組織內主...

Posted by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 on 2015年6月26日

(22:0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