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歪國人》種族歧視惹議 阿兜仔黑素斯:真的很靠盃啦

阿兜仔黑素斯認為,玖壹壹的歌曲《歪國人》真的有種族歧視。(圖擷取自YouTube)

阿兜仔黑素斯認為,玖壹壹的歌曲《歪國人》真的有種族歧視。(圖擷取自YouTube)

2015/06/20 19: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哈佛高才女姜安蓉在YouTube上發佈了一支影片,批評台灣樂團「玖壹壹」的歌曲《歪國人》是種族歧視,引發網友熱議,而另一名來自西班牙的「阿兜仔」黑素斯(Jesús)也將自己對此事的想法拍成了影片並上傳至網路。對於玖壹壹所拍攝的歌曲MV是否含有種族歧視,他直言確實「有」。

黑素斯表示,他會認為玖壹壹的《歪國人》MV有種族歧視,是因為MV中使用了「教英文」、「摩門教」、「把妹」等錯誤的刻板印象來描述外國人,為了讓民眾了解外國人在看到這支MV的感覺,黑素斯也分享了外國人嘲諷亞洲人的影片。

黑素斯也在影片中向玖壹壹喊話說他們真的「很靠盃」,別讓安蓉不開心,還說「怎麼不找他拍MV呢」。同時,他也告訴安蓉,自己能理解她的感受,不過,畢竟MV也只是個搞笑影片,其實並不需要看得那麼重要。

許多網友在看完黑素斯的影片後,紛紛留言「這支MV凸顯了911的成員思想幼稚」,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哈佛妹反應過大了,MV取笑台灣人的成分還比較多」、「我只是在想世界上,哪個國家沒種族歧視」。

黑素斯談種族歧視:

安蓉對於玖壹壹《歪國人》歌曲MV的看法:

玖壹壹《歪國人》M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