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聘請「瀝青姊」擔任路平志工

「瀝青姊」只要路見不平,深夜就會出動補路。(記者莊榮宏攝)

「瀝青姊」只要路見不平,深夜就會出動補路。(記者莊榮宏攝)

2015/06/18 2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報今日報導「瀝青姊補路 3年如1日」引發熱烈迴響,北市府新工處表示,已聘請「瀝青姊」擔任路平志工,協助巡查道路狀況,若發現道路坑洞,建議無需自行修補,以免影響自身安全,可直接向新工處反應,他們將立即派員修復。

今(18)日出刊的《自由時報》報導,40歲的「瀝青姊」住在新北市三重,曾在北市內湖知名證券公司工作,騎機車通勤的她平時看到沿路坑洞,擔憂對機車族很危險,向養工單位反應又效果不彰,決定自己買瀝青、添工具幫忙補洞,從2012年6月開始,補了3個年頭,買了384包瀝青,每包40公斤,總重1萬5360公斤。

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今晚發新聞稿表示,有關熱心民眾「瀝青姊」於3年前自行協助修補路面及人行道,經媒體報導後,新工處已聘請該熱心民眾擔任路平志工,協助市府巡查道路狀況,若有遇道路坑洞等缺失,則會通報市府進行改善。近期因午後經常發生暴雨,致路面易產生坑洞,該熱心民眾又自行補路。

新工處表示,已於今日與該熱心民眾聯繫,並說明往後若發現道路缺失,建議無需自行修補,以免影響自身安全,可直接向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隊長反應,新工處將立即派員修復。新工處並強調,將加強辦理路面巡查及坑洞修復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