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婦為老天爺「嗆聲」賴神笑臉化尷尬

公民代表發表意見,率直表達她對賴清德日前的說法,感到「憤怒」。(記者蔡文居攝)

公民代表發表意見,率直表達她對賴清德日前的說法,感到「憤怒」。(記者蔡文居攝)

2015/06/07 10:0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傍晚參加一場「氣候與能源世界公民高峰會」,與會的一名公民代表發表竟見時,當面對賴清德日前缺水時一席「老天爺沒把雨水下到集水區」的說法,率直表達她聽了非常憤怒,場面頓時有點尷尬。

該公民代表,指她身為一名家庭主婦,對市長這樣的說法感到「非常憤怒」。她說,我們不能夠期待老天爺總是把雨水降在集水區,而是要充分利用老天爺給我們的每一滴水,社區也應該建立雨水儲存、回收再利用等設施。

雖然她當面向賴清德「嗆聲」糾正,但語氣、口吻,聽起來感覺並無惡意,只是希望台灣的環境能夠更好。不過,她率直的「憤怒」發言,場面感覺有點尷尬,賴清德則面無表情,安靜在場聆聽。

隨後,賴清德回應各公民代表的提議時,幽默輕鬆化解尷尬。他主動提及說,至於「不能期待老天爺把雨水下到集水區,讓家庭主婦非常憤怒」這部分,「我感到非常抱歉」,賴清德邊笑著臉邊說,語畢現場哄堂大笑,也化解了先前的尷尬。

賴清德隨後說明,南市府目前對水資源利用的各種做法,包括設置低碳社區,雨水及廢水回收再利用,新土地開發要求水利局加入都委會,每一個土地開發案的雨水逕流量不能移給其他社區,絕不能以鄰為壑,也會設置滯洪池,讓水資源充分利用,一方面也可治水。另外,樹谷、永康及柳營工業區等廢水再利用也已達6至9成。

賴清德笑著臉回應公民提問,幽默化解尷尬,與會者也不禁會心一笑。(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笑著臉回應公民提問,幽默化解尷尬,與會者也不禁會心一笑。(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