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候與能源世界公民論壇 北中南市長首度網路同台

台南市長賴清德以網路直播的方式與北、中市長同台,並回應與會公民的意見。(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以網路直播的方式與北、中市長同台,並回應與會公民的意見。(記者蔡文居攝)

2015/06/06 20:2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全球近百個國家串聯、台灣同步響應的「氣候與能源世界公民高峰會」今天於台北、台中、台南3地同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台南市長賴清德也於傍晚首度以網路直播的方式同台,聆聽民眾對氣候議題的看法,並回應公民意見。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是行政院核定的南部低碳範城市,也率全國之先通過低碳城市自治條例,台南市的資源就是日照,也積極發展太陽能光電,目前累積裝置容量已達113萬MW(百萬瓦),約1億4200萬度,相當於51%座曾文水庫的發電量,計畫未來在4年內達到整座曾文水庫的發電量(年發電量2.12億度)。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要達到節能減碳就是落實在生活中,像是28度以上才開冷氣,夏天不穿西裝打領帶,多爬樓梯又可運動,「反正大家也很少運動」,一切去做就對了。台中市長林佳龍則表示要在4年內在台中種100萬棵樹。

今天的公民高峰會在台北、台中、台南3地舉辦,各地活動現場共聚集超過300位16歲以上、關心永續環境的公民,一同討論氣候與能源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台南市長賴清德也透過網路直播的方式同台,但並未進行視訊。3人各自發表竟見後,各自回歸各主場和與會公民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