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南副都心闢路挖到垃圾 月餘不清惹怨

南台南副都心整地開闢道路時,意外挖掘到深埋地底的大量廢棄物。(記者蔡文居攝)

南台南副都心整地開闢道路時,意外挖掘到深埋地底的大量廢棄物。(記者蔡文居攝)

2015/06/06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台南副都心開發案佔地達七十公頃,為台南市政府採區段徵收進行的大規模開發案,施工單位日前整地開闢道路時,意外挖掘到深埋地底的大量建築廢棄物,由於垃圾量太多了,迄今已一個多月施工單位仍束手無策,附近住戶抱怨圾垃不清,味道難聞,要求儘速清理。

市府地政局表示,施工廠商估計埋有廢棄物的道路長度約一百一十五公尺,但這些垃圾不全然是一般的廢棄物,不少是磚塊、水泥塊等廢建材,只有部分是布料等一般垃圾,依規定磚塊等廢建材是可以做為路基使用,不過實際的數量有多少,將請監造單位做更精確的評估。

位於東區的南台南副都心,於一○二年十一月動工,目前部分道路基礎設施已陸續完成,預計今年底完工。其中,挖到垃圾的是一條編號「三-六三」的廿四米計畫道路,與生產路平行,連通崇明路至大同路段,總長度約八百一十公尺。

今年四月中旬,施工單位施工開挖時,在靠近崇明路段意外挖到大量的廢棄物,該段工程也因而停擺,地政局於四月廿四日曾會同工務、環保局前往會勘,但因事隔多年,也無法確定垃圾是誰埋的,實際有多少垃圾量也無法得知,工程因而延宕。

當地住戶則抱怨,施工單位挖到垃圾迄今已快二個月,工程也無法進行,近來連日大雨,這幾天又艷陽高照,現場還會發出異味,希望施工單位能趕快清走垃圾。

地政局表示,該計畫道路表層五十公分以內是土壤,往下挖才發現是垃圾,過去當地是做為停車場使用,停車並不受影響,但未來開闢後要做為道路用地,擔心承載力不夠,因此將會變更設計,並會委請廠商儘速清理,希望不要影響到年底完工的時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