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府會公文過招! 李全教打算退回「先生」公文

李全教出示市府發送的「李全教先生」公文,並打算退回該公文。(記者蔡文居攝)

李全教出示市府發送的「李全教先生」公文,並打算退回該公文。(記者蔡文居攝)

2015/06/05 12:3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府會之爭,公文過招!台南市政府日前發送給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的民眾陳情回函,收件人書寫「李全教先生」而非議長,引起國民黨議員非議,李全教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批評台南市長賴清德沒有民主風度。

李全教表示,連這種公文都流出來,如果幕僚認為應該退回,那就把公文退回。

今天上午,李全教進市議會辦公,部分議員、員工到門口迎接聲援,並高喊「議長好!」李全教隨後出示公文,再批賴清德有失民主風度,踐踏民主。

李全教表示,市府局處發文稱他是「先生」,如依他的個性,他一笑置之,但很多議員完全無法接受,「他們認為我如果是『先生』的話,那台南市議會還存在嗎?」賴清德市長不進議會已違背他就議市長的誓辭,他發公文稱「先生」,但市府送來的墊付款相關公文卻放在他桌上,要他違法批示,讓賴清德便宜行事,這種心態可議,完全沒有民主風度。

市議員林燕祝、王貞家認為這不合體制,主張公文應予退回。

市府新聞處長吳堂成則重申,李全教先生涉及兩起賄選案,讓市議會蒙羞,目前在法院審理中,其議長身分還有疑義,在他領導下的議會,市長不進議會,因此職稱也不會特別去提,才稱「李全教先生」,市府並沒有通令也具強制性,這是公文承辦人員個人的認知,均經發文主管審核才發出,公文如何稱呼由各局處自己決定。

台南市政府日前發送給李全教的公文,收件人書寫「李全教先生」,有別於其他議員的正式稱謂。(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政府日前發送給李全教的公文,收件人書寫「李全教先生」,有別於其他議員的正式稱謂。(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