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界的神僊伴侶 黃怡文與康月足陶畫相依雙個展

黃怡文(中)與康月足(左)陶畫相依雙個展登場,溫泉泥的捏塑創作,引人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黃怡文(中)與康月足(左)陶畫相依雙個展登場,溫泉泥的捏塑創作,引人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2015/05/28 18:1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以禪意美學遠近馳名的藝術家黃怡文與康月足夫婦,今天再次於台南舉辦陶器與手染等雙個展活動,除了呈現精湛的創作功力之外,取材也融入在地元素,包含結合關子嶺的溫泉泥捏塑,以及黑面琵鷺圖騰的布衣,都相當經典,各界矚目。

黃怡文與康月足各擅長陶器創作,還有手染服設計,被稱為藝術界的神僊(音同仙)伴侶,這次再度攜手聯展,以「若水無相」為主題,在捏塑上運用了很多經典釉藥,燒出大師級造詣的寶石紅、油滴等細緻紋路,功力深度可見一斑。

黃怡文也取材關子嶺的泥漿溫泉,完成壺具創作,相較於一般陶土,摸起來更滑順,且質感更為溫潤,全場矚目。

黃怡文還曾以善化胡麻、東山龍眼木等燒製,將在地原生素材轉換為豐富的釉色,有更多層次的自然變化,他表示,所呈現的創作底蘊如水流動、雲翻湧,乾坤氣成,充滿空間景深的想像。

而曾獲2013亞洲年度時尚設計師入圍大獎的康月足,這次展出5款台南印象的衣衫,有水、雲、風、色、相等,古樸風華語新生創意兼具,知名的七股黑琵與白河蓮花,都取材為手染圖騰,展現豐富的在地特色。

陶畫相依雙個展今天起在歸仁文化中心登場,共41件經典創作,本週六開幕,活動持續至6月中旬,邀請各界共賞。

曾獲2013亞洲年度時尚設計師入圍大獎的康月足,現場也展示系列的手染衣作品。(記者吳俊鋒攝)

曾獲2013亞洲年度時尚設計師入圍大獎的康月足,現場也展示系列的手染衣作品。(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