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業署攜手榮和社區種下千株樹苗 綠化台中松鼠公園

林業署攜手榮和社區種下千株樹苗。(記者張軒哲攝)

林業署攜手榮和社區種下千株樹苗。(記者張軒哲攝)

2024/03/16 12:0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每年3月植樹月,是最適合植樹、綠美化家園時節,林業署台中分署今天攜手榮和社區的民眾於松鼠公園舉辦綠美化及贈苗活動,種下月橘、田代氏石斑木等逾千株樹苗,贈送多種台灣原生樹種苗木,鼓勵民眾綠美化家園的同時也能為減碳盡一份心力,現場約有300多位民眾踴躍響應。

台中市烏日區的榮和社區參與林業署社區林業計畫,為了鼓勵居民參與生態保護及綠美化家園,今天於松鼠公園舉辦綠美化植樹活動,現場民眾攜老扶幼熱情參與,並透過林業保育署台中分署人員詳細解說植樹的方法與注意事項,大家挽起袖子,一起栽植月橘900株及田代氏石斑木205株,除了增加公園中的綠覆蓋面積也讓生態環境更加豐富。同時現場也準備日本山茶、臺灣香檬、山黃梔各150株,以及金毛杜鵑200株供民眾領取。

榮和社區自3年前開始參與林業署的社區林業計畫,透過每年營造一座特色公園,陸續於正和公園、榮和公園及松鼠公園辦理綠美化、植物DIY課程,並成立社區林業計畫工作坊,培訓社區居民進行公園的動植物調查,並希望透過公園綠美化的活動,凝聚居民在地意識,同時也能增強都市綠肺功能,建立供生物棲息的空間,創造與自然和諧的環境。

林業保育署台中分署表示,至3月底尚有11場次的贈苗活動,贈苗相關資訊可至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中分署網頁—最新消息查詢,提醒民眾在前往活動前務必確認活動資訊,自備環保提袋盛裝樹苗,響應環保減少塑膠垃圾產生,一起植樹護地球。

林業署攜手榮和社區種下千株樹苗。(記者張軒哲攝)

林業署攜手榮和社區種下千株樹苗。(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