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被告怕了!」 醫師自備密錄器自保

日前遭指控醫療疏失的北榮婦產科醫師陳志堯,事後親手寫卡片「謝謝大家關心」。(北榮提供)

日前遭指控醫療疏失的北榮婦產科醫師陳志堯,事後親手寫卡片「謝謝大家關心」。(北榮提供)

2015/05/26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力推延宕10年的《醫糾法》草案,引發醫界諸多反彈,日前台北榮總婦產科醫師陳志堯,更因涉及孕婦死胎案遭指控醫療疏失。雖然事後外界不乏聲援醫師的聲浪,但有些醫師為了避免醫病糾紛,其實已開始自備密錄器或錄音筆,只求能在醫療糾紛中自保,但也有醫師坦言,真的是被告怕了。

臉書專頁「醫勞盟」,今發表一則貼文,指過往遇上醫療爭議時,總會碰上法官強調「醫病資訊不對等,只要病人在法官面前說,醫師沒解釋清楚的手術風險,出了合併症,醫師可能就要扛責。」加上現在醫師越來越容易遭遇醫病糾紛,陷入訴訟,因此可能真的有必要錄下醫病的對話,以免出了問題,又在法院說醫師都沒講。

「醫勞盟」在該則貼文也引述媒體報導,報導中指出,有不少大醫院的主治醫生已經會在看病時開始戴上密錄器或是錄音筆。有醫師表示,自備錄音筆是因為太多的的病患跟家屬,常在治療出事後開始賴帳,還有醫師指出,真的是被告怕了。

有些醫師為求自保,已開始自備密錄器或錄音筆,還有醫師坦言,真的是被告怕了。(圖擷自醫勞盟臉書專頁)

有些醫師為求自保,已開始自備密錄器或錄音筆,還有醫師坦言,真的是被告怕了。(圖擷自醫勞盟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