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捷談孝順 遭作家批「病態投資型親情」

補教名師呂捷曾上電視節目暢談孝順,不過近日卻有作家發文批評,指呂捷的部分談話內容簡直是「病態投資型親情」的表現。(圖擷自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臉書)

補教名師呂捷曾上電視節目暢談孝順,不過近日卻有作家發文批評,指呂捷的部分談話內容簡直是「病態投資型親情」的表現。(圖擷自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臉書)

2015/05/12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補教名師呂捷曾上電視節目暢談孝順,該段談話雖在網路瘋傳,大獲好評,不過近日卻有作家發文批評,指呂捷的部分談話內容簡直是「病態投資型親情」的表現。

歷史補教界名師呂捷曾上電視節目談孝順,提及年少往事時表示對他的母親倍感愧疚,還評論說現在有些學生動不動就說父母都不了解我,讓他直斥「你郭台銘嗎?為什麼他們要了解你,你有了解他嗎?」

不過針對此段發言,作家張苡絃日前除在個人部落格發文,也投書《The News Lens》關鍵評論網,批評呂捷的此段言論根本是「病態投資型親情」,張苡絃認為,呂捷所提到的「父母辛苦養大你們,買房子、買衣服、煮飯給你吃,還供錢讓你去補習讀書。」只是在盡為人父母該盡的義務,與真正的親子之間的愛「一點都沾不上邊」,因為「物質的提供,誰都可以做,但不代表誰都是我的父母親。」

張苡絃指出,呂捷說「你郭台銘嗎?為什麼他們要了解你,你有了解他嗎?」的這段談話,是一種「病態的投資型親情的展現」,且他認為呂捷也不夠了解青少年的心理,沒有考量到青少年其實仍在成長,「真的不會知道中年人面對的是什麼、要怎麼去體貼」。

張苡絃發表該文後,獲得不少網友好評,有些網友表示,「雖然不是好父母的孩子,我們還是能選擇成為孩子的好父母。」還有網友說,「接受不完美的孩子,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可以不喜歡行為,但不代表就是不愛了。」甚至有網友留言說「我們這些和父母決裂的人,需要得到別人的了解,別只是罵我們,在我們眼中決裂不是好事,是被迫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