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浮洲合宜宅驗屋 要求「避免」專家陪同

日勝生浮洲合宜宅承購戶爆料,第一批收到驗屋通知單的承購戶,竟被要求「避免」讓專家陪同驗屋。(記者陳韋宗翻攝)

日勝生浮洲合宜宅承購戶爆料,第一批收到驗屋通知單的承購戶,竟被要求「避免」讓專家陪同驗屋。(記者陳韋宗翻攝)

2015/05/06 13:55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日勝生承包興建的新北市板橋區浮洲合宜住宅爆出大樑龜裂、結構安全問題,更有承購戶爆料,日勝生3月底開放合宜宅A2區承購戶驗屋,但當時的驗屋通知單上,竟然要求「請避免由房屋仲介或裝潢設計公司陪同」;承購戶質疑,這種限制凸顯日勝生從一開始就「心虛」!

浮洲合宜宅案,營建署已介入協調,要求未完成結構安全鑑定前將暫緩交屋作業,且須交由第三公正專業單位進行全區結構安全鑑定;針對想要退訂的承購戶,日勝生須在5月8日確認退場機制處理方案,且不得扣違約金。

但有承購戶爆料,合宜宅3月底開放第一批驗屋,日勝生卻對驗屋設下許多限制,不但規定驗屋時間限於1小時,且聲稱為了節省驗屋時間,要求住戶不要帶房屋仲介、裝潢設計公司人員等「專家」陪同,其他房產業者都說,正常情況不會有這種規定,「如果這不是心虛,什麼才是心虛?」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指出,購買浮洲合宜宅的民眾,很多人是首購戶或年輕人,經驗不足,未必清楚驗屋重點,也未必看得出問題,建商要求避免專家陪同驗屋,等於剝奪承購戶權益。何博文說,日勝生疑似為搶快完工,犧牲工程品質,後又為搶快交屋,犧牲承購戶驗屋權益,提出多項不合理要求,讓人很難不質疑。

新北市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房屋驗收和裝潢是兩回事,找房仲和裝潢設計公司等與目的不符的人在場,是否具意義?

黃怡騰說,必須了解建商限制的目的為何?原則上若承購戶因權益或經驗不足,需要協助,建商必須尊重,不可以阻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