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心驚驚! 專家教你2原則、3要點排毒

近日食安連環爆引發民眾疑慮,不過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左一)除建議,可把握2原則、3要點有效排毒、遠離生病,更可多運動、注意作息正常以維持身體健康。(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近日食安連環爆引發民眾疑慮,不過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左一)除建議,可把握2原則、3要點有效排毒、遠離生病,更可多運動、注意作息正常以維持身體健康。(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4/26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食安風波不斷,除了近日延燒到胡椒粉、山泉水,就連茶飲及早餐的蛋、肉都無法倖免,引發民眾諸多疑慮,也不禁擔心吃下肚的問題產品該怎麼辦?不過有專家對此建議,只要注意2原則、3要點,不但可有效排毒,更能遠離生病的生活。

近年食安問題不斷,一再爆發的食安疑慮也讓人不知道該吃什麼好,不過據《民報》報導,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建議,把握多喝水、多吃新鮮水果蔬菜2大原則,並掌握「多吃天然食物」、「低口味、清淡」、「避免高溫烹調食物」3大要點,就能有效排毒,遠離生病。

顏宗海指出,針對水溶性毒物質,多喝水能藉由腎臟排出體外,而近來「英國藍」玫瑰冰茶被驗出含DDT農藥殘留,則屬於脂溶性毒物質,可多吃新鮮水果蔬菜,透過腸胃道排出體外。

針對平日飲食,顏宗海則表示,「多吃天然食物,少吃加工食物」,尤其是盡量避免食用含有化學添加物的食品,而「低口味、清淡、少甜少油、低尿酸食物」更是為了避免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雖然煎、炸、烤等高溫烹調的美食誘人,但因高溫讓食物中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產生異變,甚至會有丙烯醯胺等致癌物危害人體,更是要盡量避免。

此外,顏宗海也建議,除了注意飲食,更要保持作息正常,並保持運動習慣,讓有毒物質隨汗水排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