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奏完就忘記!這場演出有洋蔥

GOMA是高次腦機能
障礙患者。(取自GOMA官網,http://gomaweb.net/)

GOMA是高次腦機能 障礙患者。(取自GOMA官網,http://gomaweb.net/)

2015/04/02 09:2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每年熱鬧刺激的墾丁音樂節,今年有業者找來首見的澳洲原民樂器「迪吉里杜管」演奏者GOMA,天賦過人的GOMA是罕見疾病高次腦機能障礙(MTBI)患者,除了最愛的音樂及繪畫,隨時都會失去記憶,故事曾被拍成電影《閃回記憶3D》,明晚將在墾丁登台演出,希望帶給樂迷不同的樂音感受。

「連搭電車都會忘記回家,卻忘不了最愛的音樂。」GOMA透過翻譯表示,2009年遇到的一場交通意外遭受了嚴重創傷和腦損傷,經診斷,竟罹患高次腦機能障礙(MTBI),就這樣逐漸失去記憶,甚至不記得最親愛的家人,不記得如何搭車回家,直到女兒提醒「他曾是個音樂家」。

曾在1998年獲得澳洲迪吉里杜管比賽一等獎,成為當地首位獲獎的非原住民演奏家,GOMA患病後,卻突然擁有頂尖繪畫能力,在女兒不斷提醒「他是音樂家」後,腦子赫然閃過演奏畫面,拿起樂器竟記得過去表演方式,就這樣運用音樂的演奏試圖重新找回自己,並利用每天拍攝照片來強化記憶。

邀請GOMA來台表演的墾丁FUN電派對業者表示,GOMA的腦傷讓他記憶力消退,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死亡,將每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來過的精神感人,希望GOMA的故事能鼓勵各種罕病患者積極面對人生,在熱鬧喧囂的音樂季中,也能有激勵人心的表演,讓樂迷返家後能有繞樑三日的深層感動。

GOMA常演出完就忘記身在何方。(取自GOMA官網,http://gomaweb.net/)

GOMA常演出完就忘記身在何方。(取自GOMA官網,http://gomaweb.n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