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霾害嚴重只能戴口罩 環署沒SOP束手無策

中南部二、三月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居高不下。(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中南部二、三月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居高不下。(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5/03/16 0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南部二、三月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居高不下,環保署雖有PM2.5指標預報,但至今仍尚未訂出PM2.5濃度超標的應變SOP,讓地方機關無所適從,只能戴口罩自我防護,「能做的有限」。

聯合報報導,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環保署至今未訂出濃度超標緊急應變規範,雖然收到警報,但能做的實在是有限,也不知道做得對不對,希望中央明訂。

彰化鹿港也有學校校長表示,收到環保局通知時,由於沒有SOP,不知如何應變,只能盡量把戶外課改成自修課。高雄有小學校長反映,小學生多數都戴不住口罩,防護效果有限。也有中部民眾表示,環保署只建議「敏感族群減少外出」,難道不用出門上班上課嗎?

環保署表示,SOP是否新訂還仍須研議,目前我國空污緊急應變對策仍以PSI(空氣污染監測指標)為主,面對PM2.5最有效辦法還是減少外出,若要出門最好還是戴上口罩。

雲林斗六等地區昨天PM2.5達到極危險等級。(記者林國賢翻攝自即時霾害APP)

雲林斗六等地區昨天PM2.5達到極危險等級。(記者林國賢翻攝自即時霾害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