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正傑、葉綠娜獻奏 樂聲中追思蕭泰然

蕭泰然音樂追思禮拜,歌手許景淳獻唱。(記者潘少棠攝)

蕭泰然音樂追思禮拜,歌手許景淳獻唱。(記者潘少棠攝)

2015/03/07 18:25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為紀念日前逝世的音樂家蕭泰然,蕭泰然文教基金會下午在台北舉行音樂追思禮拜,包括大提琴家張正傑、鋼琴家葉綠娜等多名樂界人士,皆以優美樂聲表達對蕭泰然的懷念。

追思會由張正傑與鋼琴合奏的「出外人」拉開序幕,接著講道的林瑞隆牧師說,「出外人」是去國多年,始終心懷台灣的蕭泰然最好的寫照,蕭泰然常說自己「金銀攏無,只有把我所有的給你們,那就是音樂。」一生「泰然自在」、「赤貧卻富足」,已圓滿完成人生的任務。

跟蕭泰然一樣師承鋼琴家李富美的張紀盈回憶與蕭泰然的相處經驗,說他客氣而風趣;1993年,他創作紀念228事件的《1947序曲》時,曾因心臟大動脈血管瘤破裂動手術,當時他向上帝祈禱,說:「如果祢希望我完成這首曲子,就要讓我好起來,如果我沒辦法完成,祢替我寫。」後來《1947序曲》順利完成,蕭泰然開玩笑說,「上帝聽說要寫歌,就害怕了。」

歌手許景淳說,因為蕭泰然和她父親是好友,她叫他「泰然阿伯」,印象中,蕭泰然有一雙很好看的手,「那是一雙鋼琴家的手。」許景淳隨後演唱蕭泰然為母親做的歌「施恩的主永遠疼人」。

蕭泰然2月24日於美國洛杉磯家中病逝,告別式將於14日在洛杉磯台福基督教會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