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國家聯盟追思二二八 將合唱蕭泰然「台灣翠青」

嘉義市昨天在全台第一座二二八紀念碑前舉行和平紀念追思儀式,受難者家屬點上一盞盞白色蠟燭祈福。(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昨天在全台第一座二二八紀念碑前舉行和平紀念追思儀式,受難者家屬點上一盞盞白色蠟燭祈福。(記者丁偉杰攝)

2015/02/27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國家聯盟二二八當天下午二時廿八分將在台北市二二八公園紀念碑前舉辦「追思國殤二二八,展望台灣新國家」紀念活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與會致詞。由於台灣音樂大師蕭泰然病逝,台灣國家聯盟決定當天活動一開始眾人將齊唱蕭泰然創作的「台灣翠青」,哀悼並紀念這位國寶級音樂家的辭世。

「台灣翠青」被視為台灣國國歌

「台灣翠青」被不少台派人士視為台灣國的國歌,「台灣翠青」的作詞者是長老教會牧師鄭兒玉、作曲者則是蕭泰然,鄭兒玉已在去年十二月過世。

台灣國家聯盟選擇「台灣翠青」作為今年二二八事件六十八週年紀念活動的開場歌曲,尤其這首歌的歌詞提到「早前受外邦統治,建國今在出頭天」,頗能彰顯「台灣新國家」的意涵。

台灣國家聯盟辦公室主任李邦孚表示,聯盟當天的二二八紀念活動,與會人士將為二二八受難者默哀,也將為甫過世的蕭泰然默哀。

長老教會牧師許承道說,活動開場眾人將齊唱「台灣翠青」,這首歌唱出台灣的歷史,並指明台灣未來的願景,活動現場也將放置蕭泰然的相片供追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