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雨傘革命?香港中文大學:尊重學生關心社會

香港中文大學28日召開記者會,台灣到香港中文大學就讀的黃郁芹(右起)李愷,王宣逸出席並說明就讀狀況。

香港中文大學28日召開記者會,台灣到香港中文大學就讀的黃郁芹(右起)李愷,王宣逸出席並說明就讀狀況。

2015/02/28 16:2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香港中文大學今天來我國招生,對於香港民眾及學生爭取真普選發起的雨傘運動,社會科學院羅文輝教授代表發言表示,香港雨傘運動和台灣的太陽花運動一樣,反映出香港社會的自由價值,校方立場是尊重學生的選擇。

羅文輝表示,學校尊重學生的選擇,不鼓勵不反對,尊重占中運動,香港的占中運動和台灣的太陽花運動一樣,充份反映的是香港社會自由價值,學生參與雨傘運動,代表學生參與社會和關心社會,學校也希望學生關心社會。

今天有三名來自台灣的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建築學院大三學生李愷表示,他自己沒有參與,只是觀察,雨傘運動正值期中考,班上有3分之2同學沒有來考試。

主修環球經濟與金融的學生王宣逸則表示,體育課平常會點名,但只要事先跟老師說一聲,老師就不會記曠課;主修工程的學生黃郁芹也表示,學校認為學生有權利罷課,學院會把老師上課內容錄影上傳,學生可透過網路補課。

人文學科研究所所長熊秉真教授表示,學校教授會與參加雨傘運動的學生保持連繫,全世界都有公民運動發聲,從學術角度來看,學生參與社會運動是有意義的成長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