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隻獮猴占據廢棄民宅 農業處籲請民眾勿餵食

儘管農業處提醒民眾不要餵食台灣獮猴,但仍有民眾餵食。造成居民困擾。(記者林國賢攝)

儘管農業處提醒民眾不要餵食台灣獮猴,但仍有民眾餵食。造成居民困擾。(記者林國賢攝)

2015/02/24 17:59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春節期間,台三線林內段一處廢棄民宅被約50隻台灣彌獼猴佔據,不時向遊客討食物,活潑可愛,吸引人車駐足圍觀;縣府農業處提醒民眾不要餵食,以免養猴為患。

當地居民表示,該群獮猴幾乎每年冬天都會從山中移居該民宅,成員涵蓋公猴、母猴還有小猴,總數約50多隻,由於有民眾餵食,所以並不怕人,但有民眾進入民宅,猴群會露出尖牙示威,也曾入侵其他民宅尋找食物,造成威脅。

春節期間,許多路過民眾目睹大批猴群嬉戲,紛紛停車觀賞,也讓當地成為春遊景觀之一,但當地民眾憂心猴愈來愈多,一旦食物不足,會騷擾住家,希望農業單位能夠處理。

農業處人員指出,台灣獼猴出現在鬧區,可能因棲息遭破壞而下山覓食,依獼猴的生活習性,這群獼猴可能是大家族遷徒到該處,民眾不要餵食及過於接近,以免發生意外。

猴群在林中嬉戲,吸引民眾圍觀。(記者林國賢攝)

猴群在林中嬉戲,吸引民眾圍觀。(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