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月新電價調降 台電:降幅超乎大家期望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今天(24日)表示,電價將在4月1日調降,且降幅應會「超出大家期望」。(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今天(24日)表示,電價將在4月1日調降,且降幅應會「超出大家期望」。(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2/24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關心的電價,將在4月調降。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受訪時表示,因為天然氣價格下降,4月1日實施的新版電價一定會降價,且降幅會超出預期。

台電公司今天(24日)上午舉行新春團拜,台電董事長黃重球、總經理朱文成及台電工會理事長丁作一等人,以及上百位台電員工共同參與。黃重球致詞,去年創下核電發電達408億度電、火力發電達1207度電等歷年最佳紀錄,勉勵大家羊年繼續前進,並持續面對各種挑戰。

新版電價將在4月1日上路,黃重球表示,去年(民國103年)台電公司結束8年虧損,除了以新台幣90億元回饋全民,還有多賺140億元彌補虧損。也因為天然氣的價格自去年12月後漸趨下跌,將反映在價格上,電價調降幅度會蠻大的,「超出大家期望」。

黃重球強調,未來會積極發展再生能源,新增的再生能源投資成本,也會反映在新的電價公式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