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省尾牙菜金送弱勢家庭年菜

台積電三廠員工省下尾牙的菜金捐給天主教新竹社服中心做為弱勢家庭的年菜和生活物資經費,讓弱勢家庭足感心,也能安心過好年。(記者洪美秀攝)

台積電三廠員工省下尾牙的菜金捐給天主教新竹社服中心做為弱勢家庭的年菜和生活物資經費,讓弱勢家庭足感心,也能安心過好年。(記者洪美秀攝)

2015/02/12 13:48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台積電三廠員工展現科技人不冷漠的愛心關懷行動,省下尾牙餐費12萬元,捐給天主教新竹社服中心年菜募集及生活物資經費,讓190戶、373名弱勢家庭能在年節享用美味的五道年菜佳餚,上午由廠長汪業傑送給身障弱勢家庭馬賢福和社福中心,期許愛心不中斷,讓社會處處有溫暖。

台積電三廠廠長汪業傑說,科技人雖工作忙碌,但愛心不落人後,平常志工社就會利用家庭日或工作之餘做服務,進行社會弱勢關懷與文化傳承,除幫助屏東排灣族母語古謠的活動,多年來也幫助新竹市天主教社服中心,期許透過志工服務與經費支持,幫助需要的弱勢家庭。

汪業傑說,今年員工也省下年終尾牙的部分菜金,捐給社服中心做年菜募集經費,讓弱勢家庭也能享用年節圍爐氣氛。

社服中心主任楊銀美感謝台積電的愛心付出,讓190戶關懷的弱勢家庭,也能在年節享用到五道美味年菜佳餚,其他也有成人奶粉、尿布及禦寒衣物等物資,讓弱勢家庭也能安心過好年。

其中獲得年菜的身障弱勢家庭馬賢福說,13年前在工地受傷後,無法工作,目前是靠政府的低收入補助過活,看到台積電員工的愛心支助,讓他很感動,感謝社會的愛心,讓一家人也能團圓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