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要求穩定春節物價 台糖豬肉產品不漲

禽流感衝擊豬肉價格,經濟部已要求國營事業,在春節期間穩定物價,台糖豬肉在春節期間將不會調漲。(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禽流感衝擊豬肉價格,經濟部已要求國營事業,在春節期間穩定物價,台糖豬肉在春節期間將不會調漲。(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5/01/27 18:3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為瞭解春節物資供應情況,行政院今天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經濟部在會中表明已責成國營事業配合協助穩定春節民生物價,台糖毛豬銷售將配合農委會,穩定豬價及市場供應,豬肉相關商品春節期間不調漲,而台糖小包砂糖零售價自去年12月29日起調降為33元/㎏;18公升沙拉油則維持市場最低經銷牌價,春節期間並將維持穩定供應。

農委會表示,國內爆發禽流感疫情,造成消費者對國內家禽產品安全疑慮,而肉品消費移轉結果,連帶影響豬肉的供需與價格,已加強毛豬供銷調節措施,並與產業團體及各地方政府合力重建消費者信心,希望民眾安心選購有合格屠宰標誌的國產優良畜禽產品。

毛豬部分,2月份可供應毛豬約53萬頭,與去年同期相當。在農曆春節前5個交易日(2月13~17日),預估平均每日可提供3.5萬頭,供應無虞。至於家禽產品部分,節前一週土雞則可供應達210萬、白肉雞400萬隻、雞蛋每天供應1,880萬枚,批發市場並配合彈性增加供應量,以充分供應民生消費。

小組召集人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會中責成農委會、經濟部、公平會、行政院消保處等相關部會,嚴密監控各類農漁畜禽商品、民生物資的市場供需與價格狀況,適時執行各項調配措施,以充裕供應、平穩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