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旗津中興市場蚊子館 高市府解約引抗議

南洋之星廠商出示合約書,抗議市府未解決蚊子館漏水問題,還片面解約。(記者黃良傑攝)

南洋之星廠商出示合約書,抗議市府未解決蚊子館漏水問題,還片面解約。(記者黃良傑攝)

2015/01/27 12:0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被批評蚊子館的高雄市旗津中興市場二樓、地下室,市府發包給南洋之星開發,去年點交後,因漏水問題遲未開發營運,OT業者拒付租金,市府片面解約,業者反彈今天率眾抗議,經發局強調將依法處理,中興里長郭茂盛也到場要求拆館重建,市府願意考量但暫找不到經費。

南洋之星業者批評市府,中興市場二樓、地下室長期是蚊子館,好不容易有廠商願意接手燙手山芋進行改造,為加速帶動旗津中興市場活絡,業者還投資了2000萬元,向高雄輪船公司標下旗津渡輪站附屬空間,串聯規劃引進大型餐飲業,滿足中國觀光客和各地遊客,卻發現中興市場嚴重漏水、不堪使用,經發局雖雇工修繕,僅治標未治本,建物防水措施不足,反片面解約,違反合約內容與精神,使蚊子館繼續留在旗津。

中興里長郭茂盛關心蚊子館未來,他不支持就地活絡計畫,強調應拆除重建!

郭茂盛表示,旗津有許多海產店,吸引觀光客、老饕,卻沒有像樣的大型宴會廳,旗津人結婚都得風塵樸樸離開半島到市區;此外,為配合貨櫃中心興建遷村,才遷至中興、中和、安順里,要求在此處加蓋三樓國宅,補償三個里的里民。

警方也到現場維持秩序,過程平和沒有衝突,經發局副局長林英斌表示,里民的需求市府會納入考量,但目前暫無經費與規劃,短時間仍以活絡避成蚊子館為方向,因業者遲不營運,拒繳租金,市府於去年12月中止合約,南洋之星有異議,可循司法管道裁判。

旗津中興市場二樓閒置建物牆壁處處可見水痕,漏水問題嚴重。(記者黃良傑攝)

旗津中興市場二樓閒置建物牆壁處處可見水痕,漏水問題嚴重。(記者黃良傑攝)

機電房內也漏水嚴重,處處斑駁可見水痕。(記者黃良傑攝)

機電房內也漏水嚴重,處處斑駁可見水痕。(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