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觸捕獸夾受傷 獼猴「六龜」治癒野放

鐵籠一打開,「六龜」立即跑出籠,一溜煙不見猴影。(圖由屏東林管處提供)

鐵籠一打開,「六龜」立即跑出籠,一溜煙不見猴影。(圖由屏東林管處提供)

2015/01/15 20:01

〔記者蘇福男/六龜報導〕一隻台灣公獼猴上個月在六龜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遭捕獸夾夾傷左腳掌鮮血淋漓,幸被屏東林管處巡山員及時發現、解救,經屏東科技大學細心醫治,13日已原地野放重回山林。

屏東林管處表示,位於高雄六龜荖濃溪畔的十八羅漢山為自然保護區,由於平日鮮少人跡,自然生態及動植物相十分豐富,常見台灣獼猴群四處走動。

上個月19日,該處六龜站巡山員與屏科大研究人員在十八羅漢山,發現一隻台灣獼猴誤觸捕獸夾,左腳掌鮮血淋漓,屏科大獸醫及研究員將獼猴帶回學校醫治,巡山員則當場拆除並沒入違法陷阱。

研究員將受傷獼猴取名為「六龜」,獸醫檢視六龜,發現牠是一隻成年公猴,體重約6公斤,左腳掌傷口深及1根鐵釘的長度,所幸並未傷及骨頭,但傷口反覆感染,經過近1個月醫治才治癒。

醫療團隊評估傷口無虞後,13日將六龜帶至十八羅漢山自然保護區原地野放,雖然六龜略顯緊張,但在鐵籠打開後,牠立即跑出籠一溜煙就不見猴影。

屏東林管處長黃妙修表示,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獵捕野生動物,若有違反第19條第1項情形,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款,提醒民眾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