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開放殺獼猴 動保團體批:「國際笑話」

日前農委會通令可對入侵破壞農作物的獼猴,在最短時間內以「人道方式」獵殺。對此動保團體強烈反彈。圖為台灣獼猴。(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日前農委會通令可對入侵破壞農作物的獼猴,在最短時間內以「人道方式」獵殺。對此動保團體強烈反彈。圖為台灣獼猴。(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15/01/04 0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列入保育類野生動物的台灣獼猴,因有部分群體長期危害農作物,讓農民苦不堪言,日前農委會通令可對入侵破壞農作物的獼猴,在最短時間內以「人道方式」獵殺。對此動保團體強烈反彈,痛批是「國際笑話」!

《蘋果日報》報導,台灣獼猴在彰化縣二水鄉、台南市南化區、高雄市柴山地區、台東縣東河鄉等地侵擾家禽和農作物,作亂的猴群數量有3000至5000隻,且近12年農民多次反應,報案案件達192件。

農委會本月擬定了3階段驅猴計劃,包括成立獼猴防治團隊,教導農民圍網防治、結紮及捕捉移除。農委會管立豪指出,《野保法》第21條明文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有危害農林作物、家禽、家畜或水產養殖,在緊急情況下,可以主管機關核定的人道方式獵捕或宰殺。因此上月5日行文全台縣市政府,解釋「人道方式」的意涵,並回應地方單位主管「一槍斃命確是讓獼猴快速死亡,不會感覺疼痛的人道方式」。

針對此一議題,相關保育單位紛紛反彈,參與「台灣獼猴危害地圖研究」的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林良恭表示,「人道處理」絕非大規模撲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秘書長黃慶榮表示,人類不斷開墾,破壞生態,獼猴為了覓食才會採食農作物,民眾在正當防衛下,並不反對捕殺,但若是因為農作受損殺猴,將是「國際笑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