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獼猴送國外 頑皮世界籲別撲殺

2015/01/06 06:00

猴民外交 也是美事一樁

〔記者楊金城/學甲報導〕農委會擬採取「人道方式」撲殺台灣獼猴,挨轟為「國際笑話」,引起國內、國外動保團體抗議,學甲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也強烈反對農政單位撲殺台灣獼猴,建議可採「猴民外交」,開放台灣獼猴外銷國外野生動物園,賺取外匯,行銷台灣,讓台灣獼猴免於一死,堪稱一舉數得。

頑皮世界副總經理李英俊說,另可比照彰化二水,增設台灣獼猴生態保護區、設置專門收容比較兇狠的台灣獼猴的「猴子監獄」,以及提供獎金,開放民眾誘捕台灣獼猴,進行台灣獼猴結紮行動,以免獼猴破壞農作物和人猴過於接近的物種衝突。

頑皮世界目前就收容廿五隻台灣獼猴,都是市府捕捉到的性格頑強潑猴,送到頑皮世界飼養,未再野放山林。台南在南化烏山、東山、楠西等山區的台灣獼猴為數不少。

台灣獼猴學名「圓頭的獼猴」,又稱「黑肢猴」、「福爾摩沙獼猴」、「福爾摩沙石猴」,是台灣特有種,屬於舊世界猴,是除了人類之外,全世界唯一原住於台灣的靈長類。以前台灣獼猴一度瀕臨絕種,之後被列為二級珍貴稀有野生動物,因數量大增,現已降為三級野生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