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752隊拚場 JHMC國中數學競賽成績揭曉

JHMC國中數學競賽今在全國6區同步登場,共有752隊拚場,晚間揭曉成績。(圖由九九文教基金會提供)

JHMC國中數學競賽今在全國6區同步登場,共有752隊拚場,晚間揭曉成績。(圖由九九文教基金會提供)

2014/12/20 18:5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JHMC國中數學競賽今在全國6區同步登場,共有752隊拚場,主辦單位九九文教基金會表示,今年題目特別著重邏輯推理,增加幾何類型的題目,也特別針對明年國中會考的非選擇題部分出題,對參賽的個人和團體都比以往更具挑戰性。

賽事結果晚間揭曉,奪得全國團體金牌獎的隊伍為新竹市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 411隊、彰化縣縣立陽明國中 陽明A隊、新竹市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小大隊。而全國個人金牌獎則是由新竹市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 411隊包辦,分別是王師宇、張晏祥、吳陽禾等三位同學。

九九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何焱銘表示,今年題目出得很好,可以做為老師在課堂上補充題或參考題,不僅注重邏輯推理,且考量到明年國中會考非選擇題的計算和討論過程,在命題上適度融入、增加幾何題,讓同學們的觀念、層次與思考得以加廣加深,契合未來國內與國際的檢測趨勢。

何焱銘進一步分析指出,有一題關於投資報酬率,一商人賣AB兩種商品,其中A商品投報率為20%,B商投報率為30%,若B比A商品售出件數多一倍半,合起來總投報率為25%,再請同學們算出若AB銷售數量一樣多時,則投報率是多少,主要是考同學們的平均數概念,但深層意義則與經營管理有關,讓同學們瞭解如何調整平均數與比例,進而調整銷售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