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創家向柯P喊話 將台北打造為網路創業重鎮

左為Offerme2執行長王柏升,圖中為Accupass執行長羅子文,圖右為PicCollage執行長樊立勳。(Accupass提供)

左為Offerme2執行長王柏升,圖中為Accupass執行長羅子文,圖右為PicCollage執行長樊立勳。(Accupass提供)

2014/12/03 19:4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新創企業Accupass(活動通)執行長羅子文在2日在ASIA BEAT大會上,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創業政策─「讓台北成為創業的搖籃」提出建議,應將網路創業作為重點發展戰略,作為下一個帶領台灣走向全球市場的產業。

羅子文指出,台北擁有優於各國的優秀科技人才,網路產業不僅低汙染、高產值,彈性高、短小精悍的網路創業團隊既符合台灣的人才特質,也更能夠帶動一個城市的發展。

羅子文以自己網路創業經驗為例,Accupass團隊成員不到100人,卻能夠創造年營業額約3億的產值,並持續高速成長,顯見網路產業中的小型新創公司,一旦活過新創初期,走向規模化企業並無不可能。

此外,羅子文表示,Accupass成立至今不過三年多,不僅吸引了來自美、日等國際頂級創投進行投資,投資金額更是今年Gogolook賣給LINE 成交價三倍,目前公司估值已超過18億台幣。

羅子文指出,若能將台北打造為網路創業新聚落,則能吸引更多國際資金挹注台灣產業發展,唯有鼓勵低土地成本、高產值的網路產業,才有希望在8年內超新加坡趕上歐美。

羅子文認為,雖然台灣人極具創業精神,但相較於美國或是中國,台灣的科技創業尤其困難。台灣的天使投資人極少,並且普遍不了解網路產業;此外,相較於北京或矽谷,台灣面對網路公司用的還是硬體公司的估值方法,從法律上(台灣的公司法)到投資模式上,都趕不上創業公司的發展,因此大多數滿腹夢想的網路創業家,經常還沒看到浪就死在沙灘上了。

台灣近年鼓勵創業,多設置創業基金、育成中心等,但如果不能從法律根本上改革,新創企業的發展仍就會面臨困難,,羅子文也點出柯文哲所欲打造的創業聚落是一個理想狀態,這個理想必須從根本的法規改革、產業知識的科普化著手,才能遍地開花。

羅子文表示對此表示,柯文哲既然已經由此次勝選證明了網路的力量,也應該相信新生代企業家可作為,並延攬為「老闆企業家學校」的導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