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局長遴選 北市產總推薦賴香伶

2014/12/03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開放民眾透過網路或實體登記,推薦或自薦台北市勞動局長備選人,是台灣史上首次「自己的局長自己選」。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昨天在臉書發表聲明,決議推薦「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秘書長賴香伶參與遴選,要將勞動局變成「勞動正義伸張局」;北市產總同時建議柯文哲開放「在台北市工作的人」定義,讓在台北工作的外籍移工、家庭看護工也能擁有投票權。

北市產總理事長蔣萬金表示,北市產總肯定「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經理事會討論,決定主動推薦長期投入工運的賴香伶參與勞動局長遴選。對於十一月卅日公布的勞動局長遴選委員會名單引發外界雜音,蔣萬金說,希望各界不要過度著墨在遴選委員會,而是共同想辦法讓制度更透明、更公開,才能讓更多人直接參與。

蔣萬金也說,北市外籍工作者眾多,但勞動權常受忽略,外籍移工與看護工也屬勞動局的業務範圍,因此應從寬認定何謂「在台北市工作的人」,讓外籍工作者也具有投票權。

蔣萬金表示,若推薦的勞動局長在任內有重大失職失德,或做出不符期待的政策決議,北市產總也將主動公開要求撤換、免職,打造「上台難,下台容易」的監督機制,避免「換了位置,就換腦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